陽明書屋探險去

2012022013:43
那天天氣還不錯,於是帶小孩去走走,就向陽明山出發,果然人潮、車潮洶湧,我真後悔,我看草山行館之旅是泡湯了,顯然立體停車場要等很久很久,開到花鐘停車場旁也暫停開放,車子被逼到往竹子湖方向。完了!單行道回不去了,正懊惱的同時看到了陽明書屋,停進去好了,消消心中的怨氣,走到旁邊的旅客中心,怎麼有人購票?原來陽明書屋以前叫做中興賓館,限時段開放志工導覧解說,我真是因禍得福,長頸鹿家將一探寶地,看看老蔣的招待所。
一將鐵門打開,兩寶貝衝到筆直的大道










導覽志工,介紹旁邊的花草、七星山、大屯山










這個空地是停蔣公夫婦的直㫒機,從這走約5分鐘,走累了,旁邊還有歇腳的石椅石桌








守衛崗哨


左邊是元首及招待貴賓走的路,右邊是部屬走的


這是一樓綠色外觀的建築,在山中是保護色




有暗哨,機關槍架在這




中興賓館建築(千秋萬歳)




建築內不能照相,但我做了不好的示範,請蔣公原諒我!












導覽人員說蔣公畫像傳神,在每個角度,好像他的眼神都在看我(女兒試驗中)


二樓國父畫像,我覺得很帥,志工說國父身高只有159.5cm!!


宋美齡的高級浴室、床








老蔣簡僕的浴室

紗帽山






最讓我覺得有趣是逃生密道,逃出來後可以直接由大門離開






外面的造景也很不錯。我真是來對地方,處處有驚奇,也獲得許多。未來如果自己有錢蓋棟民宿,我一定規劃一條密道。總之,我們一家四口,很滿意那天的行程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




  •   盒子小幫手 於 2012-02-21 10:15 4F
  • 您好:

    我們已經將您這篇日記轉貼到「盒子嚴選」,
    將會隨機出現於 nidBox 官網首頁。

    若您不希望將這篇日記刊登於「盒子嚴選」,
    請修改日記時,將「同意上 nidBox 官網(隨選或精選日記)」勾勾取消即可。

    也期待您繼續和大家分享生活中精彩動人的每一刻~

    nidBox 盒子小幫手
  •   sindy 於 2012-02-20 23:55 3F
  • 好棒的桃花源記
    好豐富的地方而且不用人擠人
    密道真的很有趣
    不知道老蔣有沒有真的用過
  •   Q比麻 於 2012-02-20 22:13 2F
  • 那天我兒我女去林家花園也最愛在窄窄的通道裡跑來跑去,
    那不知道稱不稱得上逃生密道,
    起碼感受豪宅裡也有好窄的~豪宅。
    等你的民宿~~
  •   Grace華 於 2012-02-20 16:00 1F
  • 期待您開的民宿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