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豐綠廊+后豐鐵馬道

2012032618:37
發現漏了整理以往‧‧‧ 東豐綠廊+后豐鐵馬道
去年某天,獨自坐客運到石岡水壩,要享受一下平日無人的鐵馬道的風光,因為假日人車超多,單車還會出車禍,因此平日來這是一很好的享受。不過,我也非要鍛鍊體力,直接租一台高級的電動車300元,車行老闆居然問我問為何平日來,他說很多人工作壓力大都來這,好像我也是壓力大。電動車的電瓶約2hr,剛好石岡水壩是路線的中點,因此我計劃GO石岡水壩到東勢的綠色走廊路線(2hr),再會去租處充電,再騎后豐鐵馬那段(hr2)。
沿途風景宜人,只有幾台單車,還有小狗、及老人在旁散步,尤其是石岡旁,我真想馬上來電去仲介,想買農地,就想蓋個農舍在綠色走廊石岡旁,有藍藍的天,空氣新鮮,溫暖的太陽。
我的鐵馬路線:
第一條,東豐綠廊:石岡水壩→石岡車站→情人木橋→百年芒果樹→東豐鐵橋→下新里→西門巷→橙色拱橋→東勢客家文化園區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第二條,石岡水壩→仆仔口車站→東豐后里交界點。后豐鐵馬道:東豐后里交界點→花樑鋼橋→九號隧道→夫妻樹→后里馬場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還有這特別的樂譜房子




想到那些年,我與老婆15年前,還是男女朋友的時候,多麼享受兩人時間郊遊踏青等,有了兩小孩果然不一樣,凡事都想到小孩,自己的時間都變少了,真是甜蜜的負荷。








  •   Q比麻 於 2012-03-28 21:40 1F
  • 一點一滴的紀錄 
    全是家人生活平凡的感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