ㄡ!陶笛奇遇

2010010710:00
對於音樂一竅不通的我,於半年前有個際遇,拿到了一個塑膠六孔高音陶笛,我拿了簡譜就跟著吹,沒想到初學那樣容易,因此隔天我一口氣買了兩本陶笛譜,馬上就沈醉於音樂中,真證明了音樂可以改變,它改變了我:少看無味的八點檔連續劇、少看了藍綠政客的口水戰。我要說的不只這樣,請再繼續看下。
更巧的是有個假日到鶯歌陶磁博物館親子共遊,平常小器的我,居然買了一個1000元的中音六孔陶笛,無私自通,也吹了兩個星期。樂能陶冶性情,我活了那麼久,終於明白當中的真諦。
而大班的姊姊也被我感染,因此,我下了決定,尋找有耐心、有愛心的陶笛老師到府教課,每週一次一小時,現在也學了將近半年了,學生只有大班姊姊與我,每晚的陶笛親子PK,也累積了不少歌曲更累積了更深的情感,我們都愛上了陶笛,打算把六孔陶笛學到精,再進階槍型陶笛。值得欣慰的,小孩學習力快,其實姊姊目前的實力應已遠遠超過我,讓我壓力頗大,因我們要共同學習!!!
不好意思,幫陶笛張群老師〈牧人陶笛〉打個廣告http://shepherd2009.spaces.live.com/
,大班的小孩學習陶笛算早,大部份都是國小以上的小孩學的,他的確很有耐心,也一直引導其音感的認知,啟蒙了小孩對音樂的初衷與興趣
PS:
現在已學會一般兒歌、念故鄉、蘇珊那、往事難忘、小步舞曲、遠足、草螟弄雞公,要學小白花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