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張紙也可以變這樣《11》

2009122610:00
小丑魚長得十分的可愛且身體豔麗,是一種很受歡迎的觀賞熱帶魚,喜歡與海葵做鄰居,只要有危險就躲進海葵裏,我雖然想養,但我水族技巧不佳,不過這隻小丑魚,我打算吊起來觀賞,尋求一種無法做到的慰藉
小丑魚的生態十分有趣,一群約五、六隻,是一個家族、母系社會,最大隻是母的,次大的為公的,其餘都是中性,一旦最大一隻的被其他魚隻吃掉,原來次大的變性當母的,第三大的變性當公的,以此類推。小丑魚是一種會變男變女的生物,小時候的小丑魚通常都是男生,而長大後才會轉變成女生,所以小丑魚的婚姻關係中通常都是屬於「老少配」。奇摩知識,又讓我學會了我一個有趣的知識,再說給女兒聽。
應該她會欽佩我吧。

紙做的小丑魚 ◎洪新富的作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