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投票】小型紙天燈吊飾。你放過天燈嗎?

2010043010:00
我曾經多年放過天燈
我在上面寫上
我愛老婆
我愛女兒
我愛兒子
希望我能一切順心如意,果然這些年也很平順
如果還有機會施放天燈,
我會加上我愛圖友
還有‧‧‧我愛財神爺,我愛錢,這些年真為了經營一個家還算蠻辛苦的
為何會神來一筆寫天燈,因為前幾天,我又發現了一個新玩意
小型紙天燈吊飾,紙做的。
還蠻有創意,不過我應該可以把它改到一體成型,不用膠水黏
這居然要價50元,我還是好好保存啦,加上Led燈應會更好。








天燈又叫做孔明燈,古代為信號燈,相傳古代年間,平溪鄉為早期開墾的漢人
而平埔族人每到了傍晚便成群結黨搶奪鄉民的財物
而村民每到夜晚,即將村中的老弱婦孺送到山上安全的地方,
而村中者留下強壯的男丁與(平埔族)人對抗,等到土匪離去後,
再施放天燈為信號,告知山上的村民現在已經安全了,可以放心回家了
而天燈在往後的日子裡,即扮演著為村中祈福的天燈了,